【雾都孤儿同人】Jack x Oliver脑洞堆积(不负责任的)


排版是什么 能吃吗


1.
(原著里Oliver再度带回费金那里,扒衣服那段)

 查理又开始大笑,笑得让人担心他有把自己的哪个部位笑出来的危险。
 但是杰克只管盯着奥利弗。小一点的男孩显然经过精心的照料,金色的头发在明明灭灭的蜡烛光影里亮得发白,柔软而脆弱,蓝眼睛无措地看着面前的人们。他的鼻尖和脸颊还没有从屋外的寒冷里缓过来。
 杰克的角度能看见奥利弗的侧脸,以及他浆洗得笔挺的新衣领,还有那件崭新的外套。当然,他也早已经注意到奥利弗的衣兜。
 可是奥利弗没有看他,杰克没办法好好从正面打量他一遍。会有机会的,小绅士这么想。
 贝兹少爷几乎是轻而易举地抓过杰克手里的木棍,因为他一向沉稳的同伴似乎心不在焉。他笑得前仰后合,好不容易平静下来,围着奥利弗绕圈子。
 费金老头夸张地边摘睡帽边连连鞠躬,奥利弗完全没功夫注意到查理。
 很好,机灵鬼垂下眼睛,把奥利弗拉近自己,拽下他价格不菲的大衣,不过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它上面。他迅速地把手伸进奥利弗贴身衬衣的口袋里,摸索着,感受到男孩的一点点温度和轻颤,又在他的裤兜里翻腾。
 这场突如其来,却在意料之中的洗劫终于以一张五英镑钞票告终,贝兹少爷忙着狂笑,虽然已经被杰克抢了先,不过看来他并不在乎。
 杰克已经对费金的滑稽挑衅以及同伴的笑声无动于衷了,他看了眼因为自身悲惨的境遇似乎眼里噙满泪水的奥利弗,对着手中的钞票微笑起来。
 奥利弗又回到这里了,不错,甚至可以说完美到无与伦比。




2.
 奥利弗太干净了,杰克看着顺从的男孩跪下来,一只手托着自己的脚踝,一只手忙着给皮鞋上光,苍白的手腕翻动着,有时藏在皮肤下青色的血管可以看得出来。杰克的另一只脚无意识地晃荡着,不时蹭过奥利弗的膝盖。
 
 (...等会再补...)




3.
 奥利弗被空荡荡的房间里,忧郁的影子折磨腻了,而且太久没有进食导致他的胃开始阵阵地痛。于是他走下楼。傍晚的日光红红地从门缝里拖进来,拽着寒风。金头发的男孩找到一个对着门的角落,让自己蜷缩在两面墙与地板的包围里,抱紧双膝,把下巴垫在凹凸不平的消瘦膝盖上。
 今天也会像昨天一样,没有人回来吗?
 可是前天就不一样了,前天中午费金来过。
 一个礼拜以前,一个礼拜前的今天,人很多……
 他突然怀念起前几日关在厨房里的感受了。黑暗在那里变得粘稠,浓厚,占满了屋子,因此忧郁便没有容身之地。他每天伴着黑暗入睡又醒来不知多少次。也许应该回到那间屋子里,自己把自己锁起来。
 如果再被抓回来一次,就会有人来了吧?
 他真希望有人能来。即便有人站在门口,隔着个门说几句话也好。至少那门不只是漏些阴冷的风。
 孤独和饥饿真的好像,饥饿抓住胃,而孤独攥紧心。
 都是空落落的苦涩、一无所获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费金叫杰克回去,自己带上查理。于是机灵鬼慢悠悠晃回老宅,盘算着接下来的空闲时候该怎么打发。小绅士在深深的衣兜里翻找,拿出一把锈得惨不忍睹的大钥匙,打开宅门。
 已经是深夜了,寂静的街上只有他一人,没有马车,更没有偷窥者。警惕地再次看了看四周,他终于迈进大门,手里托着的蜡烛把光填满过道。大门在身后关上,杰克仔细地把各式铁锁木锁统统锁好。
 他转过身,望见奥立弗。不过后者蜷缩的姿势耽搁了杰克确认他身份的时间。
 奥利弗的金色脑袋依靠在左侧的墙上,垂向一边,双手仍然紧紧地抱住膝盖,可怜兮兮地呼吸着,双肩轻轻起伏。杰克手里的蜡烛发出摇曳而昏黄的光,终于让奥利弗苍白的脸色稍微向暖色调倾了些。
 
 再次醒来的时候,奥利弗看到了杰克,端烛台,蹲在自己面前。带着古怪帽子的男孩冲他咧嘴一笑。不是嘲讽或做做样子的笑容,奥利弗看得很清楚,杰克的下眼睑随着笑容弯起弧度,往日里男孩眼里的挥之不去阴沉融化了。
 “伙计,你终于醒啦。”他用双脚撑起自己的重量,直起身,一只手插进灯芯裤的口袋里,另一只手把烛台向上托了托,“到厨房去,那里暖和点。”
 奥利弗点点头,并没有出声,刚才的昏睡让他的嗓子沙沙的,他不太好意思说话。男孩伸手撑住墙壁,试图起身。
 杰克卷着袖子的手臂伸过来,拽住奥利弗的另一只手腕,把他向前方拉去。




4.
 (強行Kiss)

 奥利弗轻手轻脚地上了阁楼。
 
 自从前一天晚上从橱柜顶上发现了从先生那里带过来的书以后,他一直在等待这个时刻。

 刚才还是难得的晴天,现在又变回了伦敦城常见的铅灰与阴冷。奥利弗在靠近窗口的地板上坐下来,盘起双腿,对着窗外的屋檐和高高低低的烟囱发了会呆。

 今天好像看不见圣保罗大教堂的圆顶。可能以前本来也不行,那只是他的臆想罢了,臆想光与善良。

 用指尖触了触玻璃。内侧已经想办法擦干净了,但是外面积年累月的油污仍然无法去除。指尖周围的玻璃上很快形成了一圈水雾,奥利弗挪开手指想擦除时,它们已经自行消逝掉了。
 
 好在光线还足够,不用下楼带烛台上来。金发男孩翻开书的平装封皮,庆幸着费金一伙人没有作出将它倒卖掉的决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杰克端着烛台上楼的时候,外面的天空陡然阴下来。云层变得很暗,这在冬季里实属罕见。奥利弗坐在窗边,潜在书的字缝里,根本没有察觉到光线逐渐减弱。

 摇曳的温暖烛光与日光不同,这个差异让奥利弗从文字里浮出来。

 杰克在他身边坐下来,放下烛台。

 他们一起看向窗外。谁都没有说话。窗户诚实地映出蜡烛、火苗,以及两个男孩的样貌来。背景是起伏的屋顶、煤黑的烟囱,一切都是模糊朦胧的。

 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那么冰冷,两个男孩变成世界里只剩下的暖色调。或许是因为烛台,或许是因为奥利弗,杰克胡思乱想着。

 奥利弗就在他旁边。就像今天早晨,自己睁开眼时那样,就像昨天晚上那个过道角落里一样,就像一个礼拜前奥利弗被带回来那天晚上一样,以及,最开始遇到他那天,那家小酒吧里那样......


 他们不知道坐了多久,虽然淅淅沥沥的雨没有任何改观,仍然在窗户玻璃上成股流下,在窗沿上汇聚成浑浊的一潭。因为折射,所有的景象遇见雨的行迹都扭曲了,变成搅在一起的纯色细流。雨不经过的地方,世界仍保持着朦胧。

 奥利弗的侧脸;奥利弗苍白的脖颈,那里隐隐露出青色的血管纹路;奥利弗额前细碎的金发;奥利弗注视着的干净眼睛。
 
 杰克安静地拥住奥利弗。
 
 小一些的男孩诧异地转身。杰克的拥抱很笨拙,大概是是因为从来没真心拥住过什么的缘故。但是对奥利弗来说这足够暖和也足够温柔。

 小奥利弗能用一只手就数得过来的温暖时刻又添了一回,来自完全意想不到的人。小盗贼的灵魂也许是浑浊而肮脏不堪的,但是同样有色彩,同样有触碰纯净的权利。

 奥利弗也回抱住杰克,甚至他自己都没有明白过来为什么要那么做,是否是因为想要感化这个男孩。不管怎么说,他最终选择把额头抵在杰克的肩膀上,合上眼。

 在奥利弗看不见的地方,杰克睁大眼睛,瞟到自己身侧奥利弗毛茸茸的脑袋。他用双手将奥利弗的脸拉到自己眼前,自己稍稍往后倾斜了些,拇指轻触奥利弗闭上的双眼鼓起的柔软弧度。

 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。
 
 杰克的眼眸颜色沉了沉,随后又抬起眼睛,以特有的阴沉目光扫过奥利弗的脸颊,停留在男孩的浅色的双唇上。
 
 奥利弗还是没有睁开眼睛。

 杰克倾过头,避开奥利弗微翘的鼻尖,缓慢地,缓慢地靠近,仍然阴沉着眼睛注视着近在咫尺的人。他感觉到温热的体温、呼吸,接着,唇上传来轻柔的触感,实在太过柔软,大概是他这辈子触及过的最美好的东西了,心里一下子招架不住这样的温存,难以描绘的感情突然冲破闸口。他满足于浅浅的触碰,再加深已经没有意义,这样就好。

 一个吻。

 奥利弗被太过温暖的潮水抓住脚腕,沉进温柔、轻轻荡漾的深水里。他不想睁开眼睛、再也不想,能够感觉到杰克指尖的动作,感觉到吻,随着沉沦。还需要眼睛做什么。

 雨还在下。

(十九世纪。两个男孩子真的可以吗 尤其是一个还十二岁)
(没写出心动的感觉...!)

评论(22)
热度(245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all I want to say
gleams out of reach

© 就此别过 | Powered by LOFTER